top of page

翡翠的水頭就是翡翠的透明度,是用來衡量一塊翡翠優劣的其中一種標準。

水頭足的翡翠具有溫潤柔和水汪汪的美感,因為光線進入翡翠之後無數的小晶體產生折射令什麼顏色都會顯得更鮮活及有動感,而水頭好的翡翠通常被稱為玻璃種。

怎麽看翡翠的水頭?

光的強弱和翡翠厚度變化對其影響很大,日光下和光源較強地方看翡翠的水頭就較容易顯現;但光不能太強,否則會判斷失誤。

水頭好的翡翠,顏色一般會變得更"嬌"或"化"的很開,有時也使顏色變淺,光線在翡翠內部通體反射,將顏色映射到好像整個翡翠都是滿色的,顏色變得更加的鮮艷。

查看翡翠的水頭時可在垂直的光源下觀察翡翠的透光度和光暈的大小,光暈能在翡翠內透射3mm的稱為一分水,光暈能在翡翠內透射6mm稱為二分水,而光暈能在翡翠內透射9mm稱為三分水,最好的就是十分水,這種翡翠是極為難求,通體晶瑩透亮,內部沒有一點雜質,是翡翠中的極品。

種好的翡翠一定水頭好?

翡翠的種和水是有區別,但往往被人們混為一談。翡翠的"種"指的是翡翠的礦物組成、顏色、結構、透明度等對翡翠品質的綜合影響,又稱為"種分"或者"種質"。"種"好的翡翠水頭相應也較好,但是"水頭好"的翡翠他的"種"不一定好,因為顏色和結構的原因種質不同,玻璃種就是翡翠中種好水好的品種。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