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翡翠雕件的寓意

如意

如意寓意萬事順利,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平安大吉,福星高照,吉祥如意。

樹葉

金枝玉葉 - 古代稱王侯將相的女兒是"金枝玉葉",這表現了其高貴的身份,也寓意其如玉一般溫婉美好的品質。"金枝玉葉"代表高貴、美麗、智慧的女性代名詞。

玉樹臨風 - 男性佩戴翡翠樹葉,寓意玉樹臨風、品德高尚、器宇軒昂。

開枝散葉 - 翡翠樹葉在中國人傳統上寓業為開枝散葉,子孫滿堂,多子多福,子孫萬代,血脈與精神可以永遠傳承。

大業(大葉)有成,代表事業有成,步步高升,家庭幸福,安居樂業之意。

綠色的翡翠樹葉代表著青春、希望、無限生機和生氣勃勃的生命力。

平安扣

平安扣,寓意平安健康、財源廣進,而且平安扣也是一款很好的護身平安符,讓人們多一份安心和期盼。

佛手

佛與福諧音,代表吉祥。佩帶翡翠佛手,發財就手,意即財運亨通。

葫蘆

是一種寶物,古代葫蘆是用來裝葯的,傳說從葫蘆里倒出來的葯能醫百病,使人健康長壽。

蝴蝶

蝴蝶,寓意年老長壽,用蝴蝶送老人,祝願老人健康長壽。

蘭豆

又名荷蘭豆,果實飽滿,與荷包、錢包諧音,象徵荷包一生飽滿。

王母娘娘的仙桃,食之能長命百歲。桃是長壽果,佩帶能長壽,生活甜甜密密。

蝙蝠

蝠字與福字諧音,代表福氣;五福代表:福、祿、壽、喜、財。

金魚

代表金玉滿堂,年年有餘,豐衣足食。

長命鎖

中國人多在嬰兒滿月時,贈之以長命鎖,祝願孩子平安,聰明伶俐。

竹有節,即節節高升,又有竹報平安;佩帶翡翠玉竹,小孩讀書聰明,大人事業有成,陞官發財。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